湖南省妇联赴省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
作者:陈炜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08:35:09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8日上午,湖南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接受思想洗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省妇联按照中央、省委、全国妇联部署要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史明理专题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妇联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挥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团结引领湖南妇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姜主席1.jpg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为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颁发“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

参观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为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颁发“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并向“潇湘魂”主题雕塑敬献花篮,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发表讲话。

姜主席2.jpg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向“潇湘魂”主题雕塑敬献花篮。

步入湖南党史陈列馆,面对鲜红的党旗,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和责任。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展厅,仔细观看了展览。

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会场.jpg

“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

听课.jpg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向警予《信仰让她如此美丽》、左权《最后一封家书》、王新法《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红色故事,深切感受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社会发展付出巨大牺牲奉献的伟大壮举,体会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

姜欣表示,本次党史教育内容丰富,红色故事感人至深,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大家的精神深受振奋,灵魂得以洗涤,心灵获得滋润。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