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 大文明”,志愿服务扮靓金江
作者:张文佳   来源:金江乡   发布时间:2021-05-06 02:37:55

“请各位游客文明旅游,垃圾不乱扔,谢谢配合”。一大早,邵阳县金江乡志愿者就来到自己的岗位上,拿着小喇叭开始喊话,劝导景区内不文明行为。

五一期间,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邵阳县金江乡利用湘妹子能量家园APP,组织志愿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服务、文明出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让“小积分”带动“大文明”,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金江乡的各个景点都流动着“红马甲”靓丽的志愿服务场景,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自觉坚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纷纷在各自的责任路段和责任点开展志愿服务,劝导游客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引导车辆规范摆放,开展交通疏导,保障道路畅通,打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除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温馨提示和劝导,还会热情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

5月5日下午,金江乡枇杷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志愿活动,党员们组织带领全乡保洁员和广大群众对“小长假”后的景区进行卫生清扫,清理白色垃圾、烟头,清除卫生死角,呈现出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用实际行动彰显文明新风尚。

5月1日来,金江乡共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300多人次,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8次,为游客呈现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