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艳:像蜜蜂一样工作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7:59

image.png

叶海艳——现任七里店社区第12网格管理员,管辖城上城小区、耀江豪廷小区、红星国际广场小区,网格内居民户数为2000余户,常住人口3277人。

image.png

叶海艳自工作以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听从领导指挥、团结同事、对网格内商户、流动摊点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登记造册,并及时更新网格数据库。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下网格,仔细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居民的居住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沿街门店是否按照城市化管理要求经营、周围的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等。经过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就会第一时间去调解,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一年来,共处理矛盾纠纷20多起,无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image.png

2020年4月25日,叶海艳通过网格微信群了解到荔枝东路耀江豪廷1栋3号门,新开的“新疆和田祖传烤肉王”店噪音严重扰民,她马上赶到烧烤店,发现该店还存在很多顾客吃了烧烤后竹签、餐巾纸随地乱扔且烧烤的油渍掉落满地的情况,严重影响了该片区的环境卫生。叶海艳马上找到老板沟通,老板当即就把音响声音放小了,并承诺每天店铺打烊后会对地面进行打扫、清洗。

原以为这个事情就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了,可是随着店铺的知名度的提升,很多年轻人呼朋招友前来吃宵夜。

夏季的夜晚户外凉风习习,年轻人喜欢户外的气氛,边吃烧烤边喝酒、划拳不知不觉声音就大了起来,常常搞到半夜三更,且该店烧烤机除油除味设施不达标,烤羊肉的异味又重,导致耀江豪廷1栋、2栋居民家整天异味飘荡,晾在家中的衣服也全沾染了烤羊肉的味道,居民不堪其扰。

叶海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耀江豪廷物业、业委会以及这两栋的居民一起与店铺负责人协商,但每次负责人的态度良好,部分顾客却不配合,执意到店外就餐,老板为了营业便常常听之任之。

见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叶海艳果断向社区领导汇报,由社区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耀江豪廷物业、业委会于5月7日、5月18日、5月23日等多次找到该店的老板协商。

该店一开始采取的措施是将异味导入地下通道,但由于羊肉的特殊性,导致只是得到缓解并不能彻底解决,并且晚上露天就餐喧哗问题持续不断。

为了将矛盾化解,社区多次找该店老板及负责人协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20年7月,店面老板终于决定将店面转租,但要求社区帮忙找转租该店面的人,一开始转租费用要求的比较高,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店面以一个合理的价格转租出去了。

叶海艳说,网格工作是繁忙的,但网格员就像蜜蜂,不知疲倦地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