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好家风 筑牢“廉防线”
   来源: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07 02:59:02

“曾国藩家族能够名留青史,做到‘代有才人出’,离不开良好的廉洁家风。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们也要传承廉洁奉公、勤俭治家的家风,树立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鸬鹚渡镇妇联主席李绒在观看桃江县妇联微信公众号“桃花妹子”展播的“家风故事汇”系列之《有志有恒心正文正---曾国藩》后深有感触的说。

“家风故事汇”系列展播活动是今年来县妇联推进廉洁家风建设的一个小举措。如何发挥妇联优势,以良好家风家教滋养党风廉政建设?为破解这一课题,近年来,县妇联从宣传倡廉、教育督廉、读书知廉等多方面下功夫,组织开展“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等主题活动,以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征集家庭助廉文艺作品,寻找最美家庭,举办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县广大家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0年,县妇联创评“最美家庭”7户,评选家庭助廉优秀文艺作品13份,组织400余名妇联系统干部进行廉政党课专题学习,以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面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下一步,县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六个“精准发力”具体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妇联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提升政治能力,锻造清廉妇联干部队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尤其是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以推进廉洁家风家教建设工作为重点,以特色活动为抓手,继续深化“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开展“送家风故事 扬清风正气”、“读红色书籍 品廉洁文化”等活动,切实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清廉桃江添砖加瓦。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