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她’先行 巾帼显担当” ——开福区妇联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9:55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强化禁毒宣传教育。2021年5月8日,长沙市开福区妇联、区禁毒办、区社会禁毒协会联合望麓园街道共同开展“禁毒‘她’先行巾帼显担当”主题活动。开福区人大副主任、区禁毒协会会长罗伟明,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志勇等领导与好人代表、街道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呼声。现场,通过舞蹈、快板、情景剧表演、知识抢答等形式,深刻宣讲了毒品的危害。区妇联主席周海燕向大家倡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所有公民应该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当好禁毒宣传员;要积极参与,拒绝毒品,当好禁毒守门员;要崇尚文明,倡导新风,当好禁毒监督员,为建设美丽新开福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会场,“中国好人”余柳英、“长沙好人”张明香分享了开福区感人的禁毒故事,营盘街社区巾帼志愿者团队被授予“开福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近年来,开福区以余柳英、常伏珍等为代表的“好人团体”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倡导大家携起手来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福区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一面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评估、大管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的遏制吸毒人员复吸,减存量控增量。另一方面对“两客一危一校”、农村等薄弱地区加强重点排查。各街道社区以“平安关爱”等活动为主题,开展毒品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工作,通过反复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护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