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祝英:家政服务业的奋斗者
作者:袁路华   来源:长沙高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09 08:40:01

日前,天鹅到家平台湖南籍月嫂肖祝英因面对生活的困难坚韧不拔,且在家政服务员岗位上表现突出,获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509163442.jpg

肖祝英目前在长沙当月嫂,身为党员的她此前曾在家乡担任妇女主任,后因家庭变故面临巨额外债,选择辞去公职外出打工。两年前,身在他乡的肖祝英正为打工的薪水不高、不知何时才能还清欠债发愁时,她在所在党校的群消息里看到天鹅到家在她的家乡邵阳县正在开展免费月嫂培训。考虑到当月嫂收入不错,还可以在家附近工作,她通过党校报名和推荐,成功地参与了天鹅到家的月嫂培训课程。

天鹅到家平台对所有服务人员均有严谨的培训和严格的考核制度,肖祝英做任何事情都想起到带头作用,又因为家里的债务,所以虽然培训的强度大又很辛苦,但所有课程她都非常认真地完成了,最终顺利通过考核、体检以及上岗培训,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月嫂。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肖祝英在天鹅到家平台做月嫂的第一次服务,就是照顾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她在工作中体验到,培训时学到的专业技能,比如做月子餐、给宝宝拍嗝、抚触、照护产妇等等都非常实用。服务期满后,肖祝英还收到了来自用户的锦旗,这让她非常有成就感。之后的工作,更加地得心应手起来,她也从不曾懈怠。一年多以来,肖祝英逐渐升级为天鹅到家平台的金牌月嫂,并获得2020年度优秀劳动者——“天鹅之星”称号。

最近,肖祝英在休假的时候还去参与天鹅到家平台提供的养老护理相关培训,因为她在工作中发现,很多家庭都是和老人一起生活的,自己多一份技能,就能让自己的服务更广泛一点。用肖祝英自己的话说:“有一份力量,就发一份光。”

现在,在一家人几年如一日的努力下,家里的债务慢慢还清了,肖阿姨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开朗了很多,人也更加精神了。谈到下一步的打算,肖阿姨说,自己跟家人再努努力,争取在长沙买房子,也想介绍老家的朋友一起加入天鹅到家平台,除了月嫂之外,还有保姆和保洁等工作可选,收入都很可观。

肖祝英表示,生活的艰难不算什么,只要不灰心不放弃,始终认真踏实工作,日子总会雨过天晴。她很感谢天鹅到家这个平台,同时也感谢自己抓住了这样的好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不仅让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更是赢得了许多用户的信任与尊重。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