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感恩母亲节 小手颂母爱
作者:廖芬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10 03:39:29

2021年5月9日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永州市零陵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委会带领32个孩子在福寿亭社区开展了第四期“简心”课堂——感恩母亲节 小手颂母爱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有颗感恩的心,用歌唱和亲手绘画的方式,为母亲们送上温馨祝福。

阳光1.jpg

活动由湖南科技学院爱心服务社的3位志愿者主持,通过边弹边唱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学唱《萱草花》,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和悠扬的吉他声伴奏汇成了优美的旋律。绘画是儿童表达心情和思考的重要方式,活动中,在阳光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地拿起画笔,在卡纸上认真勾画出自己心目中妈妈的模样,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母亲形象跃然纸上。“我的妈妈是医生,她很辛苦还要上夜班,没时间陪我”,“我的妈妈在广东打工,过年才回来一次”,“我的妈妈很爱我,我也爱妈妈”……展示分享中,孩子们纷纷介绍起自己妈妈的性格、喜好等,并为妈妈送上了节日祝福,在场的妈妈们纷纷被孩子们的真挚情感所感动。

阳光2.jpg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了社区儿童感念母爱、感恩生活,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表达和动手能力,促进了社区家庭和谐。永州阳光社会服务中心接下来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友好服务活动,增强儿童及其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