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离婚冷静期”制度不打折 祁阳今年来离婚率大大降低
作者:刘自强      发布时间:2021-05-10 09:10:42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为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的规定,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法典实施后离婚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政策学习到位。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次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婚姻登记条例》,使每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国家的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宣传引导到位。婚姻登记处通过宣传栏、网络平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法宣传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政策法规,将离婚登记工作程序制作成温馨提示牌,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度。业务调整到位。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本着对每一对婚姻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多听多问多观察,帮助分析双方产生矛盾的根源所在,并通过专业的婚姻咨询、心理咨询进行心理疏解和辅导,把问题解决在冷静期内。

截至目前,在 “离婚冷静期”实施后第一季度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离婚申请327对,离婚登记237对,自动撤销离婚申请90对,较往年同期相比,离婚率大大降低。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