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妇联开展“爱助成长·护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小梅   来源:江永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1:59

“这套宣传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描述了如何避免危险以及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科普法律知识,可以更好地树立孩子们自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5月8日,江永县妇联在源口学校开展“爱助成长·护苗行动”系列生命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点赞称好。

图片5 (2).png

为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防范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县妇联以“喜欢看、容易懂、记得牢”为目的,创新宣传载体,采用青少年能够看得懂的朴实语言,配以形象生动的漫画,制作了“爱助成长·护苗行动”系列宣传展板。这也是县妇联今年开展的“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以“爱助成长护苗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内容之一。《宣传展板》共分为七个篇章,主要包括儿童防家暴篇、防交通意外篇、防溺水篇、防校园暴力篇、女童保护防性侵篇、未成年人保护法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篇,分别从未成年人遭遇家庭暴力保护机制、交通安全科普知识、预防溺水措施、校园暴力现状及面对“欺凌”该怎么做、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亮点要点等方面介绍了生命安全教育知识,涵盖全面,内容详尽,形式灵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号召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开展儿童防家暴、防交通意外、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女童保护防性侵等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严控青少年儿童遭受欺凌和意外溺亡等事故的发生,保护好每一朵花季生命,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防线。”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小梅表示。

下一步,县妇联将在全县中小学校范围内全覆盖开展该项活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