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举办“诗词中的党史”主题党课
   来源:东安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11 11:43:5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日前,东安县石期市镇妇联和团委共同举办了“诗词中的党史——我们的青春在基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课。

image.png

这堂五四主题党课以青年党员齐诵毛主席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的形式展开。以诗言志,以词抒怀,诵青年之信仰,赞青年之豪情,歌青年之气度,在咏诵主席诗词中,青年一代深深感悟到了伟人毛泽东的革命情怀与英雄气概。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的诗词创作于披荆斩棘的革命征途,书写于血与火的革命战场,栩栩再现了中国革命各个发展阶段的历史画面,堪称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毛泽东诗词展现了革命先辈乐观豪迈的胸襟与气魄,回顾了万里长征的行程,展示了红军战士的钢铁意志和必胜的坚定信念,生动的再现了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的发展进程。

该镇妇联主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情嘱托,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