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妇联突出“五大主题”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03 08:46:4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引领全市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浏阳市妇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突出“五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突出“红色”主题,培植儿童红色基因。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经典传承”活动,通过诵读党史故事、共读红色经典,探寻先辈足迹、感悟榜样力量,引导少年儿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赓续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孩子。

二是突出“家庭”主题,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组织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亲子互动活动等活动,动员广大家庭学习榜样,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家长以身作则,科学教子,以良好家教家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三是突出“安全”主题,共创成长良好环境。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让广大儿童增强法治观念,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四是突出“温暖”主题,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围绕“美家美妇暖童心”主题,充分发挥社会爱心力量,开展儿童之家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礼物、送物资、送关爱等。今年“六一”期间,全市共慰问帮扶1000多名贫困儿童。

五是突出“快乐”主题,陪伴儿童欢庆节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学校、村(社区)儿童之家共开展了100多场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范围覆盖全市5万余名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充满爱与快乐的节日。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