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州妇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08:00:1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湘西州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会,感受磅礴的奋进力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后,迅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贯彻落实的部署和安排。

微信公众号开展热议专栏。在州妇联的微信公众号湘西妹子开设热议专栏,发布两期热议专题,宣传报道各县市妇联主席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部分优秀妇女代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

召开会议学。7月5日,召开全州妇联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和州直妇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州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州直妇委会主任都积极发言,大家讲感受、谈认识、悟思想、说打算,既有认识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行动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下一步,州妇联将继续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得力助手。在深入宣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面向广大妇女的“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中,落实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精神谱系,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统筹用好妇联系统宣传阵地,集中力量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媒体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同时,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