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父母夜话沙龙活动——高情商父母的修炼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5:17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为孩子扣第一粒扣子的人。如何为孩子创造健康的原生家庭,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如何与孩子开启正确的沟通模式,是为人父母必须要学习的课题。

6月30日晚7点,浏阳市妇联“父母夜话沙龙”活动走进永安镇博大集团,邀请浏阳市妇女儿童智库专家聂续红老师为广大家长作《高情商父母的修炼》专题交流。

聂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从孩子的大脑革命和精神改变导入,带领家长们学会理解和区分“主体”和“客体”这两个概念。带领家长们认识孩子成长的三个关键期的形成和特点,其中0-6岁是人格结构形成期,6-12岁是潜伏期,12-18期是青春期。最后她用丰富的咨询案例,教给家长必须要拥有的四种能力——表述、命名、澄清、讨论。最后她寄语广大家长“不做完美父母,在自我修炼中,与孩子一起成长”。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家长们互动频频。

聂老师的授课让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孩子不是我们的工具,他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好的父母应该懂得孩子、尊重孩子,才能引领孩子成长,让孩子拥有更多的自由,获得更多的幸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