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戒毒学员的“舒妈妈”,原创小品用爱唤回迷失的灵魂
   来源:株洲市妇联权益部   发布时间:2021-07-09 08:17:00

“我宣誓,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三湘儿女,我们是禁毒志愿者!关爱生命健康,呵护家庭幸福,共建无毒家园,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7月6日,在“讲述身边的妈妈禁毒故事”颁奖仪式暨“湖南省禁毒协会妈妈禁毒分会”成立仪式上,来自株洲的妈妈禁毒志愿者舒珊庄严宣誓。

省妇联联合省禁毒办举办的“讲述身边的妈妈禁毒故事”大赛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受到全省各级妇联和妈妈禁毒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大量优质故事及作品,视频展示页面点击量突破3000万。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株洲市妇联选送的株洲市常春艺术协会作品《倾尽母爱为欢笑 不信东风唤不回》被评为三等奖。

279567102.jpg

颁奖仪式上,来自株洲的妈妈禁毒志愿者代表舒珊深情讲述了自己的禁毒故事。今年54岁的舒珊是国家电网公司株洲分公司的一名职员,4年前,因为工作岗位调动,舒珊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为此,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加入了株洲市妇联常春艺术团,成为了该艺术团的一名团员,同时,她也成为了一名“妈妈禁毒志愿者”。舒珊介绍,常春艺术团是一个成立于1998年的民间艺术团,和市妇联联系紧密,后来在市妇联的引领下,组成“禁毒妈妈创作小组”深入戒毒机构,与戒毒学员一起座谈。

2033768669.jpg

舒珊记得,自己跟随艺术团到株洲市白马垅女子强戒所,为在这里接受强制戒毒的学员带来了原创小品《带血的手铐》。“我们刚来的时候,看到这里的孩子们大多数面无表情,眼神无光,看起来十分消极”,而当戒毒学员们跟随着团员们的表演听到“妈妈”撕心裂肺的呼喊,看到“爸爸”老泪纵横的哭诉,读到玲玲那字字带血的忏悔,所有人都为之动容,还有的声泪俱下,情绪失控。表演完后,很多学员或与干部交心,或给家人写信,表达了自己痛改前非的决心,干警告诉舒珊和她的伙伴们:演出带给学员的不仅仅是一种艺术的享受,更是一场生动的教育,一次灵魂的唤醒。“这不就是我们想要达成的效果吗?”舒珊告诉记者,“天下母亲,情同此心”,看到学员们在涉毒后的模样,她十分痛心,每次都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带去温暖,为此,甚至有学员称呼她为“舒妈妈”。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