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助力,为孩子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09 09:09:4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求,长沙市妇联决定在2021年创建一批市级“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服务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作为望城区“星城家事”服务站试点,长沙市望城区家和源社会公益服务组织负责具体执行。“星城家事”服务站主要为孕产期、更年期和遭受意外伤害妇女,流动、留守和困境儿童,存在矛盾纠纷中高风险的家庭服务,为他们提供便捷的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面谈咨询、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公益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2021年7月7日上午,观音湖社区妇联周主席带着服务站老师去金地小区熟悉情况,上门走访了多个家庭,了解妇女儿童需求,及时为她们排忧解难。7月8日上午,服务站邀请了青少年情绪管理导师李玲老师,给辖区内40余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如何给孩子减压。李玲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教会孩子简单、实用的减压技巧,让孩子们学会更加有效、合理地释放压力,更加轻松、高效地学习和生活。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很多家长也在一旁认真学习。

01.jpg

同时,心理咨询老师引导陪同孩子参加社区实践活动的妈妈们,参观了“星城家事”服务站办公室。家长们纷纷表示:“有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棒了!”现场,20多名家长加了心理老师的微信,表示以后有情绪困扰,心理健康问题希望得到老师的帮助。值得高兴的是,还有几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家长希望加入到“星城家事”志愿者团队,一起为望城的和谐幸福添砖加瓦!

011.jpg

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星城家事”服务站将秉承“做智慧女性,筑温暖之家”的理念,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等有关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宣传、线下讲座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计划年底前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100次及以上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两场大型心理健康讲座以及两场团体辅导,预计受益人数达到2000人及以上。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