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彩霞:乡村振兴路上的“泥腿” 女支书
作者:何云松      发布时间:2021-07-09 11:41:14

图片3.png

图片4.png

“渔村要振兴,要发展,要致富,好的带头人至关重要,我们村刘彩霞支书就是一名不负众望的‘领头羊’”。 7月5日,南县华阁镇光复渔村村民李秋香向通讯员介绍道。

上午,南县华阁镇光复湖渔村村干部小赵忙碌得不亦乐乎。她告诉通讯员,刘彩霞支书为了招商引资,急忙赶着在原精养场会见广东刘老板去了。话刚落音,刘支书汗流满面的赶来了,高兴得像个孩子的她说道,广东的刘老板是村里的“外援”,今年村里修路建桥、安装路灯、慰问“病困”人员等,他积极出资,帮了村里的大忙。

村干部小赵介绍道,刘支书是个工作狂,每天从早忙到晚,有时一天竟顾不上吃一口热饭,为了赶时间,那怕是只快几分钟,她也要涉水就近,村民都说,她是我们的“泥腿”支书。

光复湖渔村由华阁镇三个渔场合并而成,虽然只有586名村民,可村建制晚,村民分布广,地势低,大多数村民都

居住在“水眼子”里。因水利基础设施差,一旦遭遇久雨,会出现田土被渍,房屋被淹的现象。2020年,刘彩霞担任支书后,一件件急需解决的民生大事摆在了她的面前。她曾是村里“两委”成员,知道村里经济底子薄,扶贫工作队进村后虽解决了部分水利基础设施,可面对的困难很多,单靠村里几个人是“心有余力不足”,根本改变不了现状。正当她一筹莫展时,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如春风吹到了渔村,她心中的希望之火重新燃起,她想方设法把一条条烂泥路修成水泥路,让摸了上百年黑黑的地方亮起来,让全村美丽起来。

别看她是一个瘦弱的女人,可拼劲十足,仿佛单薄的身体里面积蓄了无限的能量。她以一个女人的细心发动乡亲们参与全村建设,跑项目、筹资金、修路建闸、现场协调等,处处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各种琐事、杂事,他都得亲力亲为。她上任不到一年时间,几公里长的路硬化了,路口有桥了,路灯也亮了,荣誉纷至沓来,她疲倦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谈到乡村振兴,她有个两年全盘发展规划:利用长江流域“禁渔”的机会和地域优势,做大做强“渔类”产业,力争村民收入翻一番;主道全部硬化,保证路路相通,路路有路灯;优化生态环境,创建成省级生态村;继续引进“外援”,为“外援”提供好的投资环境,加快全村建设、发展步伐。

华阁镇党委书记龚辉在谈到刘彩霞时,说:“她做的这些事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件件都是民生大事。她从村支‘两委’成员到支书,把村民当亲人,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头,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付出,把贫困落后的“渔民”带上了致富路,为光复湖渔村乡村振兴筑稳了基石,谱写了一曲基层干部爱岗敬业的华美乐章”。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