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开展 2021年度第3期“心理咨询案例小组督导”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12 03:20:52

2021年6月29日,长沙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第三期心理咨询案例小组督导在市“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开福区站点开展,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焦杨老师担任督导专家,开福区妇联副主席朱绪英、市妇联权益部何怡欣出席,长沙晨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新主持,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共20余人参加。

小组督导前,所有参与者签订保密承诺书。本次小组督导由市“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开福区站点——开福区鑫晨妇女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的咨询师报告案例。咨询师详细汇报了接待一边缘性人格障碍女性来访咨询的过程,以及对督导的诉求。督导老师针对参加成员提出的“来访早期咨询经历对于此次咨询工作的影响”、“咨询师个人情感投入对咨询的影响”、“分析从哪些方面的信息获取来有效进行个案概念化”、“探究促成来访者矛盾型依恋的心理动力”、“如何在下一步协助来访者进行整合”等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长沙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是长沙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第二批重点项目,项目立足长沙市妇联“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女性发展”的职能,在全市设立十个“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点,并对站点进行全面专业的督导培训,将规范、专业、便利的心理健康服务送到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

开福区妇联副主席朱绪英表示,区妇联将全力支持“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开福站点的工作,也呼吁更多地心理学从业者关注并加入到这项社会事业中来,以更好的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心理健康的需要。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