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市妇联、岳麓区司法局共同推进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12 03:23:52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稳定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为更好地向妇女群众提供多元、便捷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服务,进一步完善婚调工作机制,7月7日,岳麓区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国、法促科科长周颖蕾一行赴市妇联,指导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工作,并共同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议。

陈治国一行详细查看了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办公场地、管理制度、卷宗资料等,并走访了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在推进会议上,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陈香对近年来市婚调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市妇联维权社工站负责人、仁与公益组织总干事王志丽介绍了近两年婚调室日常运营情况,与会的调解员、社工交流了参与婚调工作的经验感受。会议从场地建设、服务功能、权益维护、宣传教育等多角度进行了充分研讨,为市婚调委今后的工作开展与建设提供了整体思路框架。

陈治国强调了开展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人民调解工作的属地原则,将加强对市婚调委工作的司法行政指导与支持,同时对如何更好开展婚调建设提出了支持建立各具特色的个人调解工作室、做好调解与信访、法援等工作的结合文章、突出未成年人领域调解工作特色、行业调解纳入人员调解整体管理、注重调解工作的成果体现等五点建议。

陈香表示,市妇联将市婚调委作为参与平安建设、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前期开展了机制建设、培训研讨、品牌打造等多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市妇联将在市司法局、岳麓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继续完善备案登记,积极联动有关职能部门,发展壮大婚调平台,融入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及时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