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妇联“如何远离校园欺凌” 普法课进长沙图书馆雨花区浦沅社区分馆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12 03:24:47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为普及有关法律法规,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由长沙市妇联、长沙市图书馆主办,长沙市开福区昕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法律大课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题活动在暑假来临之时正式启动。

7月9日上午,市妇联公益普法团队讲师、湖南仁本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琦在长沙图书馆雨花区浦沅社区分馆开展了《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主题普法讲座,社区40余名居民、学生和家长参加。

本次课程以生动丰富的案例导入,从“什么叫校园欺凌”、 “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相关法律常识简述”三个方面向居民、学生及家长普及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着重强调了学生及家长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守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一起贡献力量。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学生及家长意犹未尽,还积极交流和提问,讲师一一给予解答。

据悉,此次“法律大课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题普法活动将于2021年暑假期间送课进长沙图书馆,共在25家总分馆开展40场以上普法课程,让家长和孩子能够在就近的社区图书馆“零距离”学习有趣、实用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的福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