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涔南镇:禁毒宣教进万家 防毒知识入人心
作者:陈旖   来源:澧县涔南镇   发布时间:2021-07-13 03:54:14

为深入贯彻上级妇联对禁毒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涔南镇妇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各村(社区)于7月开展了“禁毒宣教进万家”集中系列活动。

涔南镇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印发禁毒宣传传单、张贴禁毒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在各村部、小卖部等流动人口集中的场所,以识别毒品、防毒方法等为主要内容,引导群众关注禁毒,加强自我防范,共同抵御涉毒风险;另一方面举办禁毒知识宣讲会、屋场会,在村部宣传栏设立禁毒宣传专栏,并组织妇联执委入户走访宣传禁毒相关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村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涔南镇妇联将禁毒工作结合妇女维权、平安家庭建设、民生项目等工作,把禁毒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向农村妇女和青少年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的迷惑性和危害性,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提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观念。

涔南镇妇联立足部门职能,发挥自身优势,从宣传预防和帮扶教育两个方面入手,配合镇综治办、司法所做好禁毒的日常工作,为构建“和谐乡村”、“平安乡村”作贡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