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巾帼文明岗:重协调 塑形象 展风采
   来源:资阳妇联、资阳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3:48

资阳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作为委机关的综合办事机构,处于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除履行“辅助政务、处理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能外,还肩负着“内求团结、外塑形象”的公关重任。办公室共有干部6人,其中女干部4人,可谓是女干部占了“大半边天”。正是这“大半边天”,在委机关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在“深、实、细”上下功夫,聚焦机关高效运转,善思善谋、善作善成,为委机关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13170131.jpg

当好“示范员”,主动作为。把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作为首要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学思践悟、笃行实干,在持续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扛起机关支部党建大旗,积极发挥巾帼特色,细致周到的组织筹备各类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做到各类学习、创建活动零缺席。

当好“参谋员”,服务大局。这支“娘子军”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在材料写作工作中坚持精品优品意识,立足全区工作实际,协助配合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完成调研文章,高质量起草完成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等大型材料,以文辅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把狠抓业务学习作为担当底气所在,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骨干信息员专题研讨学习,撰写宣传报道,分享资阳经验,传播资阳声音。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的信息工作,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纪检监察干部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当好“勤务员”,协调配合。虽然办公室工作细、任务繁、事情杂,但在工作中时刻注重运用巾帼力量,坚持抓牢“着力点”、抓准“梗阻点”、抓实“空白点”。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更加明确细化,大事多、要事多、急事多。办公室全体迅速反应,提前谋划后勤保障,积极协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预留办公用房,对接检察院涉改部门调取涉改人员信息,建立转隶干部信息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信息实”,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铺好路、搭好桥。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本委共完成办理17件留置案件,案件办理的背后不止有前线战斗人员的汗水,也有办公室送上的一场场“及时雨”。从案件办理初始,办公室便下足“绣花功夫”,把牢文书审核关,列出办案所需财物供应清单,为案件办理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全力保障案件办理高质高效。在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办公室闻哨而动、勇当先锋,积极投身社区联防联控,克服个人、家庭困难24小时值班,深入防控一线督查慰问,确保防控工作稳中有序。省委巡视组巡视资阳期间,积极稳妥做好配合服务,确保上报资料真实、准确、及时、规范。

当好“护航员”,保障运转。办公室着眼琐事、小事、寻常事,做实做细会务筹备,成功保障区纪委全会等各类会议活动召开。坚持厉行节约、勤俭持“家”,严格遵守财务纪律,2018-2020年连续3年因时制宜、因事制宜修改委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做好办公用品和办公家具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等资产管理。规范公车管理,落实公车定点维修、统一派车等制度,合理调派,优先保证了办案、监督用车。开展新形势下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主动自查自纠,通过“以大换小”、“人员调配”、“整合办公”、“合理分隔”等方式,优化委机关办公用房资源配置和集约使用。遵守保密纪律,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等的保密管理,配合省市纪委搞好保密内网设备的定期检修和维护,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办公室3名女干部还主动担起扶贫重任,每月走访慰问雷打不动,助力6名贫困户脱贫脱困。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荣誉多多,分管常委李艳芳同志获评2018、2019年度优岗;办公室主任陈玲同志获评2019年度优岗;2021年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的信息工作,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她们是铿锵玫瑰,战斗在路上。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