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撑把伞,晴天带草帽——蒸湘区幸福路社区妇联硬核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作者:胡亚萍   来源:蒸湘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17 14:59:29

“你好!请问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了吗?”

在蒸湘区联合街道幸福路社区,农贸市场内、沿街门店旁、居民小区中、单元楼栋里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或撑着雨伞、或戴着草帽,左手拿着小喇叭,右手拿着登记册的一群人,逢人便温暖亲切的问出这句话。她们便是幸福路社区妇联宣传队。

22.jpg

今年5月份以来,幸福路社区妇女联合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实提高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群众知晓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以妇联主席为队长的宣传小分队,大力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工作。接种点在哪,什么时候有苗,什么厂家生产的疫苗,具体接种时间是什么,接种疫苗有什么禁忌等等细碎的问题,总能通过她们忙碌的身影,走街串户,把信息及时的告知每一个居民。

11.jpg

“社区妇联的同志很关心我们这些人,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及时宣传给我们,让我们能尽早的接种疫苗,降低了感染的风险。”社区居民梁英说道。为让群众更详细地掌握了解疫苗接种常识,安全放心参与疫苗接种,幸福路社区还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宣传接种疫苗相关通知,提醒居民按时参与疫苗接种。

33.jpg

下一步,社区妇联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将持续进行,使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有进一步了解,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