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开展房前屋后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6:17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全民卫生参与率,7月10日上午,樟霞村妇联组织执委及志愿者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整治大行动,此次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整治重点主要是针对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以及杂物摆放,在整治的同时,积极宣传好垃圾分类知识和指导杂物摆放,讲好搞好环境卫生的目的意义。注重分类实施,对于有行动能力的群众,督促指导搞好卫生;对于搞卫生有困难的群众,帮助搞好卫生,同时要求后期保持环境卫生;对于公共区域,大家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集中力量参与整治,对道路旁的白色垃圾统一收回,陈年木柴在现场统一采用火烧处理。经过一上午的整治行动,公共区域和农户屋前房后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在妇联执委的示范带动下,环境卫生意识也深入群众心中,很多群众不仅把自家环境卫生搞好,而且自发参与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星期,主要目的是通过发挥妇联执委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切实让搞好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推进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92d7f7cb31dadf53608ac7c441ca21d.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