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宣讲”专题之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7:24

暑假到来,学生喜爱下水游玩, 为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7月19日,邵阳县妇联到九公桥中合村、黄荆乡青山村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巾帼志愿者林文立通过实例和模拟演练生动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急救方法,帮助他们有效掌握心肺复苏,在场学生和家长根据讲师传授的方法,争相动手模拟,积极参与抢答。

青山村防溺水课堂1.jpg

青山村防溺水自救动作1.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模拟自救

会上,县妇联向丽洁宣读了省妇联致广大家长的公开信,并强调了家长作为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要求孩子们要做到 防溺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七不要”事项。

中合村防溺水宣誓1.jpg

游泳宣誓:不私自下塘

通过开展儿童“巾帼大宣讲”专题之防溺水系列活动,加强了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学生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