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融城苑社区:防溺水宣传教育进社区
   来源:雨花区   发布时间:2021-07-21 07:37:56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向辖区青少年普及防溺水知识,2021年7月21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党总支联合妇联协会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

“在座的小朋友有会游泳的吗?”“你们知道溺水的原因有哪一些吗?”宣讲老师以问题引入讲课方式,成功吸引小朋友们的课堂注意力,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游泳应该注意的事项,生动有趣展示了溺水后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救互救。随后,老师给小朋友们强调防溺水安全“六不两会”要求,并要求小朋友们齐声朗读,加深印象。最后,宣讲老师针对课堂内容开启防溺水知识抢答赛,并现场邀请小朋友进行互动,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方式加强小朋友们的防溺水意识,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溺水后自救互救方法、熟知防溺水“六不两会”等安全知识,有效提高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据悉,融城苑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创新治理模式,丰富服务内容,紧密联系群众,多层次、多方位为居民群众排疑解难。下一步,融城苑社区党总支、儿童之家将在网格内以多形式持续开展各方面安全知识宣讲,带动网格更多居民群众树立“安全重在预防”的安全意识,让“大手牵小手”共同筑牢网格安全屏障。

融城苑社区1.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