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金盾社区防艾宣传进校园 “人人知艾 健康无艾”
   来源:雨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4 02:45:46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11月22日,雨花区金盾社区妇联、红十字会联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给新入学3000多名大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教育讲座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给大学新生宣讲关于艾滋病预防知识,强调艾滋病的危害和道德法制教育,并告知大学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传播风险。

金盾社区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还在活动现场发放避孕药具、药具宣传彩页和无偿献血彩页等资料,向教职工和大学生宣传避孕卫生的健康小知识,通过开展宣传和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活动,倡导并呼吁年轻人在两性关系中关爱自我,关爱伴侣,为育龄居民进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卫生保健、科普知识等咨询服务,满足了师生的多方需求。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大学新生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进一步推进了大学生整体健康发展。

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是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手段,提高金盾社区居民对毒品和艾滋病的防护意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