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作者:周晓凤      发布时间:2021-11-24 04:51:5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连日来,冷水滩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学深悟透,线上线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六中全会开幕式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闭幕式当天,党组书记、主席贺玲玲作出批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决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会议闭幕第二天,通过冷水滩妇联微信公众号转发《一图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转存自测!30题了解中央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四篇文章,并转发至冷水滩区妇女之家微信群、区直机关妇委会工作群等,线上引领广大妇女群众集体学习讨论,掀起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学习热潮。随后迅速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党组书记、主席贺玲玲心得体会被推送至上级妇联。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了学深悟透。

二是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妇联要求将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以落实“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举措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困境母亲救助、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等民生实事。11月10日,集中慰问“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第一批困境母亲20名,发放慰问金32000元,给贫困母亲送去了“娘家人”的贴心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三是以学促做,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妇联履职。筑牢政治忠诚,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乡村振兴、家风家教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一是11月15日,邀请冷水滩区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团讲师、湖南省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成长服务师唐丽虹老师在京剑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以“保护青春安全”为主题的青春性教育讲座,进一步普及和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唤起社会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二是11月16日,组织家庭教育师资库成员,在银象小学组织学生体验了鼓圈心理团辅,创新性开展体验式心理服务活动,为未成年人心理赋能。三是11月17日深入伊塘镇山门口村开展入户走访,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联系监测工作,实地察看或询问脱贫户,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评选“最美家庭”, 倡树优良家风。以“绿色环保、移风易俗、热心公益、孝老爱亲”为主要内容,自下而上、层层选拔,针对各村推荐上报的“最美家庭”,认真审核、严格把关,11月22日,初步评选出最美家庭25户,其中热心公益家庭12户、孝老爱亲家庭11户,绿色环保家庭1户、移风易俗家庭1户。在全区广大家庭中推动形成崇真、向善、爱美的家庭新风尚。

下一步,区妇联将以实干担当精神,统筹做好今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