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妇联开展守护幸福家园,反家暴宣传活动
作者:袁静 颜长征 黄琴   来源:蒸湘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5 04:21:35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切实提高蒸湘区广大群众的反家暴意识,营造家庭暴力“零容忍”的社会氛围,蒸湘区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家庭暴力,维护家庭和睦,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1.jpg

2.jpg

联合街道妇联通过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讲、组织社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维权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家庭和睦”新风尚。活动中共发放《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500余份。

3.jpg

蒸湘街道妇联以“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居民到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学习活动。由授课老师重点从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因家庭暴力造成的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等危害情况。

1.jpg

呆鹰岭镇妇联在“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当天,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宣讲活动旨在提高我区妇女对反家暴法的认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提升家庭成员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家庭文明和谐与社会稳定发展。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