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6:06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11月24日下午,醴陵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醴陵市心理协会会长凌小娟走进醴陵市狮子坡小学,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首先,凌小娟老师讲述了生命的孕育和成长过程的艰辛,让同学们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以及生命的美丽和宝贵。生命成长的过程中,有绚丽的鲜花,有热烈的掌声,也有荆棘丛生,坎坷磨难。如何面对生命的挫折,走出逆境,创造奇迹?凌会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霍金,邰丽华的故事,以深入浅出的道理教会孩子们,直面挫折,调整心态,不轻言放弃,永不言败。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使孩子们受益匪浅,让他们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明白了要使学生身心健康,不能拔苗助长,必须遵循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掌握好心理健康知识,总结好心理教育的经验,社会、学校和家庭通力合作,携手共进,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25160932.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