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赫山区李薇薇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赫山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8:09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湖南有33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益阳市赫山区妇联选送李薇薇家庭位列其中。今天,让我们走进益阳赫山区检察官李薇薇的家庭,看看属于他们的“美丽”故事。

李薇薇一家的幸福和世间所有幸福家庭一样是相似的,父母和蔼可亲,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儿子活泼可爱,但这家中满满的责任感、使命感、奉献精神更让这个家格外美丽!

28d4b9a8c623c04c4a4b91d544060b3.jpg

检察传承,清正廉洁

李薇薇与父亲、丈夫三人都身着检察蓝,胸前的国徽闪闪发光,是这个家庭荣誉与骄傲!“保证刑罚正确执行,保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同的年代,相同的使命,三人在监所岗位上走过了无数春夏秋冬,努力学习,勤奋敬业,深入实际、廉洁自律是三人心中对监所检察工作的执着追求!父亲将退休时最高检颁发荣誉勋章,交到我手里说:“你们退休时也会有一枚这样的荣誉勋章,放一起保存,代代传下去!”儿子在日记中写道:外公、爸爸、妈妈都有相同的蓝色制服,都是检察官,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当一名检察官!我们明白父亲话语的深意,传的是勋章,承的是检察的责任与担当!

e1a85f940fb40a4933da8550a048158.jpg

孝老爱亲,教子有方

父亲是家中独子,李薇薇是独女,儿子也是独生子,这样的三代独生子家庭,家庭成员略显单薄,但也更加“贵重“。父亲在赡养老人问题上常说:“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不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在教育子女方面,要以身作责,树立好榜样。”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洗衣做饭、端茶倒水、按摩、烫脚、打扫卫生,身体检查,父母一直陪伴并细心照顾着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直到生命的最后,李薇薇夫妻二人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天带儿子回家陪伴父母,言传身教,教儿子孝敬长辈,做人诚实、生活检朴,对人和善,在家庭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责任心、上进心,积极参加扶贫慰问、红色教育等主题活动,充当交通劝导员,垃圾分类督导员,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也是同学口中称赞的优秀“小主持”“播音员”“诗词小才子”。

从这个家中,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是平凡人世间最亮丽的风景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