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巾帼“荟”项目:荣获“潇湘巾帼志愿行”湖南省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作者:袁路华   来源:长沙高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2-25 09:18:48

日前,“潇湘巾帼志愿行”湖南省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发布,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华盛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华盛巾帼“荟”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image.png

华盛巾帼“荟”,由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华盛社区倾力打造的一支巾帼志愿服务力量,融合了“姐妹”帮帮团、“媛”援公益、“好”知课堂、舞韵“芳”华等4个子团队和公益项目,有女性志愿者200余人。

在社区妇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长期活跃在基层社区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公益事业一线,共同擘画着“华盛巾帼‘荟’,‘慧’享幸福家”的温暖画卷,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着“她智慧”“她力量”!

“姐妹”帮帮团

成立于2019年10月,由荣盛花语馨苑和麓谷小镇2个小区的楼栋长队伍发展而来,现有妇女志愿者30余人。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邻里矛盾调解、关爱空巢老人、义务巡防、平安护学、垃圾分类等日常工作中,为建设“邻里守望一家亲”的和美家园贡献着“微力量”!

“媛”援公益

成立于2021年1月,由华盛社区联合辖区企业、残疾人创业者赵媛女士创办的“三好鲜生”共同创立。通过直播带货、企业团购、残疾人主播孵化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助残兴农”,通过直播助力“精准扶贫”,让“商业”赋能“公益”。该团队现有志愿者24人,发起的“千名残疾人主播培育计划”,致力于免费帮助残疾人掌握直播带货技能,助其就业创业、重拾信心。目前已培训残疾人主播400余人。

舞韵“芳”华

舞韵“芳”华舞蹈队成立于2019年3月,现有队员100余人,大家因“舞”相识,因“爱”相聚。推崇“爱舞蹈爱家园”理念,将热爱舞蹈、擅长文艺的“社区明星”凝聚在一起,常态化开展广场舞、交谊舞等文娱活动,组织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活动,成为繁荣社区文化事业的重要力量。队员们以舞健身,热爱生活、热爱公益,舞出了健康和幸福,活出了自信和价值。

“好”知课堂

“好”知课堂创立于2019年10月,汇集了社区各类热爱公益的“专家”“达人”“退休教师”等20余人,致力于创新妇女儿童服务,做有温度的社区教育,让“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一种时尚。“好”知课堂配套有“培训室”“图书室”,融合了“同心童趣”“禁毒妈妈联盟”等妇儿志愿者队伍,已开设“芳华厨娘”美食班、“悦美瑜伽”形体班、“桑榆晚晴”太极班等公益培训课程,越来越多的居民从中受益。

据悉,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展示潇湘巾帼志愿服务风采,培育本土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湖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潇湘巾帼志愿行”湖南省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大赛共收到项目57个,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5个。华盛巾帼“荟”项目为长沙高新区唯一获奖项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