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安全温暖童心” 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作者:周燕   来源:永州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11 03:04:41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1月10日上午,永州市妇联在江永县上江圩镇中心小学锦江完小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法治安全温暖童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女童预防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及安全保护意识,市妇联邀请了江永县民族中学何秀辉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何老师围绕人身安全、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她通过以案说法、趣味互动等方式,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发生的场景及案件的特点”“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将实例搬到现场,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性侵害、安全事故等事件,让孩子们印象更加深刻,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课后,市妇联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读本,让学生们规避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危险,懂得在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11111001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1110024.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