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妇联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作者:李木兰   来源:武冈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19 01:39:14

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农村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武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在湾头桥镇永丰村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法律知识读本、法治文化产品,现场讲解、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八五”普法规划、宪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给他们免费赠送法治宣传海报和法治宣传环保袋,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民法典》知识和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对疫情防控、禁毒与反电诈、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耐心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环保袋300个,解答各类咨询1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

据了解,武冈市妇联在部署元旦春节“送法下乡”线下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利用武冈娇点、红星云等公众号和现有宣传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定期播放《“村村响”广播普法故事》普法音频;为各村(居)配备法律图书;乡镇妇联联合司法所、镇村干部、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利用春节农民工、学生返乡的良好时机,采取集中宣传、送法入户、法治讲座、新媒体普法等方式全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