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一行来常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常德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4 01:10:10

春节将至,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家庭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妇联“娘家人”的心。1月20日-21日,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一行赴常德市汉寿县看望困难离任村妇代会主任、困难基层妇联干部、困难妇女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春节祝福。市妇联主席宋磊、副主席罗姿(挂职)及汉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陪同走访慰问。

张媛媛一行首先来到坡头镇陈家湾村离任村妇代会主任王贤丽家里,王贤丽曾在妇代会主任的岗位上辛勤工作19年,膝下无子女,家庭贫困,张主席走进王贤丽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充分肯定和感谢她对乡村基层妇女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她一如既往发挥余热,并嘱咐她一定要保重身体。临走前,王贤丽拉着张主席的手激动的说道:“谢谢您还记得我们这些退职老同志,还是我们妇联组织暖心啊!”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与王贤丽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jpg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与王贤丽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他们来到6岁小朋友梁浩宇家中,梁浩宇爷爷曾是抗美援朝人员,奶奶长期体弱多病,慰问过程中,张主席向其父母亲切询问家庭状况,详细了解孩子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全家不要被眼前的苦难打倒,加强信心,度过难关,同时给梁浩宇小朋友送上了年前“压岁红包”,鼓励他要继续刻苦学习,争做社会有用之人,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党的关怀。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与梁浩宇小朋友亲切交谈.jpg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与梁浩宇小朋友亲切交谈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给梁浩宇小朋友送上慰问金.jpg

▲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给梁浩宇小朋友送上慰问金

张媛媛强调,妇联组织的职能即引领、联系、服务,其根本点和落脚点在于服务,特别是妇联作为一个联系群众最多、服务群众最广的群团部门来说,我们一定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利用春节前夕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基层妇联恳谈工作,为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妇女综合素质提供坚实保障,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省妇联为常德市20户困难基层妇联干部、贫困妇女儿童及家庭送上2万元慰问金。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