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妇联举办“无条件的爱,为孩子前行亮一盏灯”的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攸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4 13:23:28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建立平等、有效的亲子关系,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1月22日,攸县妇联邀请到株洲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攸县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队成员、攸县一中教师张敏敏为参加冬令营活动的家长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无条件的爱,为孩子前行点亮一盏灯”的家庭教育讲座。

如果满分是10分你会给孩子打几分?在一场家庭教育专题课上,老师提出了这个问题,把一众家长带入思考,现场的家长有的说9分,有的家长说8分,在家长的眼里,孩子好似永远不够好。随后,老师播放了一段孩子给妈妈评分的采访视频,视频中的孩子给妈妈的打分都是10分。我们在心中掂量着给孩子多少分时,孩子却已经毫不犹豫地给了妈妈满分甚至更多。每个孩子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对妈妈的爱是无条件的,但是很多妈妈对孩子的爱确实带着条件的。

2_看图王.jpg

1_看图王.jpg

活动中,张老师通过“我爱你,你是我的孩子”“爱的最高境界”“温柔而有边界”三个核心点,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提问题、放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唤醒家长家庭过程中的误区,引导家长放弃完美主义,允许孩子试错,用自己的爱和智慧,守候孩子的成长,无条件的爱孩子;让家长学习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用赋能式鼓励给孩子信心,让孩子看到父母真实的爱和关心,从而增强孩子的安全感,激发他们的内在力量。

家庭教育是父母对孩子的终身教育,也是对孩子影响最为深远的教育。此次家庭讲座,让家长们学会了无条件爱孩子,为孩子的前行亮一盏灯,受到家长的高度赞扬。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