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积极情绪 养育阳光少年 ——炎陵县妇联家长课堂盛大开课
作者:袁玮   来源:炎陵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2-28 08:27:30

2月26日上午,以“培养积极情绪 养育阳光少年”为主题的炎陵县妇联家长课堂在图书馆少儿报告厅开课,共80余名家长参加。

在国学班学习6年的唐成玉老师分享了奶水妈妈和绒布妈妈的故事,以如何学会与孩子相处的话题,带领大家走进本次课堂。

炎陵县国学亲子诵读会会长刘云慧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巧妙揭示了家长学会倾听、和孩子做朋友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同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家长们,要以正向和积极的情绪面对孩子们的各种问题,培养健康的心理,养育阳光少年。

原县政协副主席黄建林老师则重温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启迪家长多花时间陪伴,要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给孩子们树立人生榜样。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根基。家庭教育是我们每个人的启蒙教育,为我们一生的成长奠定基础。

此次家长课堂圆满开课,不仅为家庭教育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也将努力帮助每一个家庭认知和把握科学、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使孩子成为健康、坚强、快乐的人。

家庭学校.jpg

家庭学校24.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