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2022年度“清廉家庭”评选活动正式完成,9户家庭获评“清廉家庭”
作者:毛文建   来源:辰溪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21 16:31:39

日前,经过基层推荐、现场考察、部门联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勋,辰溪县2022年度“清廉家庭”评选活动正式完成,余斌等9户家庭获评“清廉家庭”。“获评清廉家庭,既是荣誉,更是鞭策。”9户“清廉家庭”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以荣誉为起点,继续做好家庭家风建设,自觉修身齐家、带头树立清廉家风,以实际行动监督好配偶、管好子女及其亲属,廉洁治家氛围浓厚。

据悉,“清廉家庭”创建评选工作有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组织发动,以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温馨和等为评选标准。评选方式采取家庭自报、单位推荐、组织审查与群众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并通过宣传发动、现场考察、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表彰家庭名单。“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评选活动让我认识到廉洁家风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只有家家户户都树起了好家风,社会风气才能越来越好。”获评“清廉家庭”称号的周琳是孝坪镇纪委书记,丈夫陈朝朝在辰溪县委网信办工作。在工作中,周琳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是一名让领导放心、群众信任的乡镇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妻子,她也时长在家庭中常吹“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勤算家庭“廉政账”,把好“家庭关”,及时提醒和督促自己和家人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丈夫的工作加油鼓劲,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辰溪县紧紧围绕“清廉辰溪”建设目标,以家庭“细胞”清廉促社会“整体”清廉,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相互浸润,  以清廉家风改陋习、转作风、促民风,带动和影响全县党员干部家庭严守家教家规。今年来,辰溪县常态化开展的系列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风家训文化馆、签订廉洁承诺书,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分享廉洁故事,联合纪检部门开展清廉家访,共筑家庭“互联网”,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县妇联坚持以德养廉的理念,组织清廉家风故事宣讲团,深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暨“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等系列活动,为良好家风家教注入“廉动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50余批次家庭助廉相关活动,影响和带动家庭上万户,让清廉家风、最美家风、红色家风润泽千家万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