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花开万户“好家风” 醴陵吹遍“文明风”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10-13 16:03:5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醴陵,有许许多多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值得被点赞,被传颂。他们的小家庭故事,充满了幸福和谐的味道,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感染到你,感染到我,感染到了千家万户,正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推动社会文明、城市发展的力量。

铺展家和万事兴的底色

沩山镇的文武、文理玲家庭,他们有着一颗善良、热忱的心,每年年底都会带上慰问金或慰问品对本组老年人进行节日慰问。还热心投入了公益事业,为全镇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自来水安装费减半,对于特殊贫困家庭还进行了全免。在他们的熏陶下,其儿子文斌斌也会利用寒暑假时间,为邻居小孩进行免费辅导。

图片2.png

均楚镇的殷作战、邱志英家庭,两夫妻所在的周坊村曾是省级贫困村,村里贫困人口众多。两夫妻把房子抵押给了银行,说干就干,经过两三年的精心培育,茶园终于可以开始正式运作。2017年两夫妻带着大女婿成立了醴陵市周坊山里头家庭农场,从优先贫困户务工,赠股分红,保底回收,捐资助学等多种方式开始带领乡邻脱贫。从2017年到至今先后给贫困户发放工资30余万元,先后帮助多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图片3.png

涵养新时代文明的好家风

国瓷街道的汤跃进、钟伏英家庭,年近花甲的钟伏英有着一对92岁的公公和83岁的婆婆。钟伏英92岁的公公,患老年痴呆症,每次出门都需要家人陪同。婆婆病了20多年,钟伏英就照顾了20多年。她朴实善良,为人随和,待人热忱,是华塘村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

图片4.png

罗谷和妻子莫进金,一个是纪检人,一个是律师,两夫妻在工作中加强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在办案过程中竭尽全力,维护法律尊严,谦虚谨慎,知法守法。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幸福的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5.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