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湘西州妇联家儿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2:31

11月8日下午,湘西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吉首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部署新一轮规划目标责任分工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远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明主持会议。湘西自治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组、评估组人员,州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804550737.jpg

会上,州妇联副主席潘春红就《湘西自治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目标责任分解书》(送审稿)进行了讲解,州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峰就如何做好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统计局社会科科长万慧对两个规划统计监测进行培训。

梁远平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责任分解是对新规划落地落实的具体安排。各成员单位要把两个规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扣新规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出台具体配套政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我们要聚焦妇女儿童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精准施策,逐一解决,下大力气推进“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从源头为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关爱困境妇女、留守妇女和单亲、失独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等。四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妇儿工委协调、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构建更加高效的跨部门、跨领域妇女儿童工作格局。以高标准的工作成效,确保规划顺利完成,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儿童,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