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最美庭院”创建暨“巾帼兴粮节粮”现场推进会在望城茶亭花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13:54:01

近日,长沙市“最美庭院”创建暨“巾帼兴粮节粮”现场推进会在望城茶亭花海顺利召开。会议由长沙市乡村振兴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望城区委、区政府承办,望城区乡村振兴局、望城区妇女联合会、茶亭镇党委、茶亭镇人民政府等为执行单位。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戴建文,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会长石少龙,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辉军,望城区妇联主席刘群英,茶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俊凯出席此次活动,各区县(市)妇联主席、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长沙市“最美庭院”示范户代表,长沙市“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各区县(市)女农人、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钟小珍主持会议。

01.png

会议同时开通了腾讯会议线上通道,方便未能到现场的同志和群众线上参会并互动。2021年9月起,市妇联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启动长沙市全域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创“最美庭院”行动。钟小珍作工作报告,她指出,长沙市各级妇联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奉献长沙巾帼力量,创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培树新型职业女农民,去年以来,又突出“最美庭院”创建和“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农业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党委政府和上级妇联的高度肯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她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联和妇女的独特作用,切实把握乡村振兴的新机遇,努力增强乡村振兴的新本领,积极争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钟.png

戴建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妇联系统的责任担当和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最美庭院”创建和“巾帼兴粮节粮”两项活动中展现的“她智慧”“她力量”,成为装点乡村、助推乡村的一朵朵“铿锵玫瑰”。他勉励大家,要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一是要勤奋学习,做内外兼修的新女性,二是要敬业乐业,做奋发有为的新女性,三是要春风化雨,做从容智慧的新女性。

戴.png

会上,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会长石少龙作“妇女是兴粮节粮的生力军”主题演讲。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辉军致辞。“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浏阳市淮川街道妇联主席熊婉君和“最美庭院”示范户代表宁乡市煤炭坝镇贺家湾村邓正清家庭作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1年“最美庭院”示范户代表及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02.png

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茶亭镇花海片区九峰山村、谭家园村美丽庭院,并观看了长沙市“最美庭院”及“巾帼兴粮节粮”专题视频。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