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芬家庭:因为执着坚守,所以幸福美丽
作者:刘芬      发布时间:2023-02-06 17:27:13

刘芬,女,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家庭人口5人。丈夫邓石健,2011年6月入伍,曾为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博州边防支队正连职上尉,两人于2017年7月结婚,结婚以来,他们聚少离多,但彼此以深厚的感情和执着的坚守共同构筑了一个幸福美满的“最美家庭”。刘芬家庭获评2022年永州市最美家庭。

夫妻同心,组建幸福家庭

刘芬的丈夫是一名驻守在边疆的边防武警,嫁给军人,不仅意味着荣耀,更意味着等待、守候、思念与牵挂。从2015年两人相识到2017年共结连理,面对亲戚朋友的担忧甚至是劝阻,她义无反顾的与他走到了一起,组建起来自己的小家庭。但新婚后的浓情蜜语才过去短短的几天,丈夫就不得不执行命令返回部队。新婚即离别,虽有万千的不舍,但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刘芬用坚强的外表“装饰”了内心的柔软,主动为丈夫收拾行装,并嘱咐丈夫安心工作,为国家站好岗、尽好责。军人的假期本就不多,又恰逢当前国家机构改革等重大工作推进,假期又再度压缩,两人聚少离多,婚后近一年半,却仅仅再度团聚两次,两人的浓浓相思只能化在每天的电话中。19年8月,幸福的小两口有了爱情的结晶,初次受孕,妊娠反应巨大,因先兆流产,先后四次住院保胎,丈夫却因部队有任务不能回家照顾,两人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和支持,在电话中,其与丈夫约定,“我在家里守小家,你在边疆守大家”。

孝敬父母,打造和睦家庭

几年来,刘芬作为一名女儿、一名儿媳、一名妻子,与丈夫一道共同担起了照顾父母的职责,两人不仅对双方父母十分尊敬和孝顺,还会尽自己所能的在生活上给与更多的物质保障,在精神上积极让长辈们感受到晚年的乐趣。遇到事情时,主动与双方父母沟通,听取他们意见;平时生活中,也会时不时与长辈们聊聊家长里短,了解他们的心声。为了让丈夫在边疆安心服役,刘芬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家里的重担,除了与公公婆婆一道生活照顾衣食起居之外,还利用工作之余,要么陪婆婆去逛逛街、买买菜,要么陪公公婆婆去散散步、唠唠嗑,旁人遇到都说“这儿媳比亲闺女还亲”。遇到老人们身体不适时,总是第一时间带他们去医院就诊,安顿好他们之后才跟丈夫通气,19年6月,婆婆因急性胰腺炎住院,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丈夫却因紧急任务不能回家探望,刘芬和公公两人轮流悉心照料,婆婆终于得以康复;20年9月,婆婆又因乳腺疾病到长沙住院手术,刘芬时刻在病床守护陪伴,耐心开导。刘芬用自己那并不宽阔的肩膀,以对丈夫、对家庭的爱和坚守,担负起了兼顾大家、照顾小家的重任。

爱岗敬业,构建奉献家庭

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乡镇到县纪委监察委,刘芬下过乡、驻过村,扶过贫、搞过文字综合,无论在哪个单位,无论担任何种职务,无论参与任何工作,她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冲锋在前,以务实的态度、优良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努力回报党和人民对她的信任、培养和关怀,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肯定,2015、2016、2018、2019、2021年度被县委、县政府给予嘉奖,2017、2020年被授予三等功。而他的丈夫,则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在部队里保家卫国,扫黑除恶冲锋在前、反恐维稳站在一线,其优良的品质得到了单位认可,先后获得优秀警官1次、嘉奖6次、先进个人2次。他们夫妻二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中国军人应尽的职责和坚守。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