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妇联积极推进各乡镇妇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
   来源: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2-21 15:54:04

为了建设美丽乡村,推动改善人居环境,芷江县妇联积极推进各乡镇妇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

芷江镇: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美家美妇”打开新“美颜”

根据县妇联的工作要求,芷江镇妇联积极开展“美家美妇”大比武评选工作。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开展美家美妇知识普及行动、庭院清洁行动、“八整洁”系列活动,发动镇、村级妇联组织开展“美家美妇示范户”评比活动,镇属各村均评选出一月份“美家美妇”示范户共计80户,镇政府评选出镇级“美家美妇”示范户3户。今年,芷江镇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打开乡村新“美颜”模式,每月评比出优秀的示范代表。

aaa7f2406181eceae8b329bb3c478ee.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14339.png

广大妇女群众既是美丽家园的创建者、也是管理者,更是美好家庭美丽乡村的受益者和享受者。通过开展“美家美妇”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共享文明生活。

大树坳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最美庭院”“美家美妇”评选活动

近日,大树坳乡人民政府组织乡妇联、乡人居办、乡村振兴办、农口等部门人员组成评选组,开展“最美庭院”“美家美妇”评选活动,鼓励全乡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提升妇女素质和家庭生活品质,带动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改善家庭环境卫生。

微信图片_20230220152549.png

当天上午,评选组一行先后来到辖区各行政村,按照屋里屋外“八整洁”,即:客厅收拾整洁、灶屋清理整洁、厕所清洗整洁、床铺折叠整洁、鞋子摆放整洁、衣物晾晒整洁、院子清扫整洁、杂物堆放整洁”的要求,对申报的示范户家庭进行初评验收,通过现场查看,围绕评选标准进行打分,推选出10户“最美庭院”示范户、10户“美家美妇”示范户。同时,根据各村的创建情况和效果,推选出1个创建工作先进村,并进行表彰奖励。

微信图片_20230220152602.png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大树坳乡通过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最美庭院”“美家美妇”评选活动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此次评选结果出炉后,对评选出的“最美庭院”“美家美妇”示范户进行表彰,以此调动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为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以赛促改,土桥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擂台赛”,土桥镇积极组织15个村(社区)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压实各方责任,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20114520.png

为增强村民意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擂台赛”评比的积极性,发挥村民自治的优势,通过“积分制”管理的方式,以分促治,以赛促改,增强群众参与度和主人翁意识。并通过微信群组发送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的形式向全体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和参与“擂台赛”评比的标准,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中来。

今后,县妇联将加大对“美家美妇”活动的宣传力度,发挥榜样作用,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