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珊珊家庭:用爱谱写和谐美好的乐章
   来源:靖州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02 17:09:29

杨珊珊,女,1990年5月出生,2012年9月参加工作,是一名基层法院的工作者,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儿子。她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结婚8年来,她和爱人共同努力,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杨珊珊的丈夫是一名基层乡镇工作人员,工作任务琐碎,压力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扎根乡镇基层,爱岗敬业,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各项本职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目前又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杨珊珊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工作者,先后在政治部、立案庭、民事审判庭等部门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先后荣获过县“三八红旗手”、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0da2670521ae2aec9578099fc233043.jpg

身体力行,弘扬美德

杨珊珊夫妻二人相敬如宾,相互支持。杨珊珊和丈夫都来自农村,双方父母朴实无华,用实际行动关爱着他们,指引着他们。从他们的言行,杨珊珊夫妻感受到互敬互爱、学会感恩是家庭和睦友爱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2015年冬天,儿子的降临让全家人无比喜悦,同时也使杨珊珊夫妻多了一份更大的责任。2018年,杨珊珊的母亲因癌症去世,公公也因多年的肝硬化而经常住院,家里长辈住院期间,丈夫因驻扎乡镇周末才能回家,杨珊珊在工作的同时肩负起照顾儿子、照顾家里长辈的责任,虽然照顾一大家子非常辛苦,但是她甘之如饴,同时也培养孩子良好品德,带孩子参加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给贫困地区孩子邮寄衣物等社会公益活动。

勤俭持家、遵纪守法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正的美好生活,需要劳动去创造。杨珊珊夫妻时刻不忘教导孩子养成勤劳节约独立的美好品德,在学校,尊重老师和同学;在公众场所,遵守公共道德,树立正义感;在家里,勤奋节约,养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们都能做到诚实守信,遵守党纪法规,坚持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9298371bfbd382aa99575cfe7a27650.jpg

“家和万事兴”,相识是一种缘分,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他们夫妻始终秉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原则,知足常乐,善待他人,我们的努力也让我们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世间都是“最美家庭”,社会更加和谐友爱。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