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三八”妇女维权周 走“心”又走实
作者:刘莉莉   来源:津市市   发布时间:2023-03-10 16:14:00

近期,白衣镇妇联联合镇计生协组建一支“维护妇女权益 让爱与法同行”维权小分队,在圆盘路广场开展了“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开设法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等热点问题开展宣传答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是普法宣传到身边。维权小分队赶集日走进集市街头,走到妇女群众身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的权益保障》等法律宣传资料,向广大妇女同胞们普及婚姻家庭以及优生优育、平等就业等法律法规。

二是妇女维权解疑惑。对于辖区内妇女有婚姻家庭、工作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法律咨询台采取优先受理,确保妇女同胞在需要维权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援助。一名妇女前来咨询家庭婚姻问题,调解人员热心接待她们,针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给出法律建议,帮助安抚情绪,理清思路,让“法理”更添“人情”。

三是家庭矛盾要化解。根据我镇婚姻家庭“三二一”调解工作法,镇妇联开展妇女权益和反家庭暴力事件的纠纷排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5人次。下一步,镇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