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关爱雏鹰·呵护健康”儿童保健科普讲座走进辰溪
作者:毛文建 吴再春   来源:辰溪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4-18 17:10:33

为提高学生儿童安全预防意识,增强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4月17至18日,县妇联携手省儿童医院专家走进城北小学、育才学校和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第八届儿童保健科普公益讲座。本次公益讲座以“关爱雏鹰,呵护健康”为主题,由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省儿童医院、县妇联承办,湖南省儿童医院2名儿童保健专家担任主讲,受益儿童达800余名。

image.png

讲座中,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针对中小学生的生活习惯,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涵盖交通意外、烧伤烫伤、煤气中毒、踩踏、脚崴伤、马蜂袭击、毒蛇咬伤、狗咬伤、鱼胆蛇胆中毒、蘑菇中毒、溺水、异物卡喉等多种情况。讲座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的实施过程、注意事项及实施方法,既有理论知识的解析,又有实践操作技巧的演示;既有专业知识的剖析,又有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课堂气氛生动活跃,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意外伤害重在防范,只有早提醒,早防范,才能应对生活中随时可能发生的伤害,回去后要将专家讲的这些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防范危险,保护自己。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